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类专业 - 正文

2014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音乐学院专业设置

来源:2exam.com 2014-4-1 7:30:33

音乐学(四年制本科·师范类)
培养目标:培养掌握一定的基本理论,有一定的音乐技能,能胜任中等艺术学校和普通中、小学音乐教学、音乐教育管理、音乐教育科研的专门人才或专业艺术团体的演唱演奏人才。
主要课程:基本乐理、视唱练耳、钢琴、声乐、和声学、歌曲作法、中国音乐史、西方音乐史、艺术概论、合唱与指挥、音乐欣赏、音乐教学论等。
授予学位:艺术学学士。
音乐表演(声乐、钢琴、器乐、通俗演唱、通俗演奏方向)(四年制本科)
培养目标:培养系统掌握中外音乐基本知识、理论,有较高的演唱、演奏技能和艺术修养,能胜任高、中等艺术院校的音乐技能教学以及文化艺术团体演唱、演奏和教学方面的专业人才。
主要课程:基本乐理、视唱练耳、钢琴、声乐、和声学、歌曲作法、中外音乐简史、艺术概论、合唱与指挥、形体与舞蹈等。
注:声乐方向(含民族、美声);器乐方向:(含民族器乐类:二胡、琵琶、古筝、扬琴;电声器乐类:电吉他、电贝司、架子鼓、合声器;键盘器乐类:手风琴、电钢琴、电子琴;管乐类:长笛、单簧管、双簧管、圆号、小号;弦乐类:小提琴、中提琴、大提琴、低音提琴;打击乐器等)。
授予学位:艺术学学士。
舞蹈学(四年制本科)
培养目标:培养具有一定理论素养和系统的舞蹈表演及舞蹈创作能力,能够在文化艺术团体、艺术教育等部门从事舞蹈表演、创作、评论、教学和管理的专门人才。
主要课程:芭蕾舞基础训练、古典舞基础训练、舞蹈编创技法、现代舞训练与编创、中国民族民间舞、剧目课、舞蹈精品鉴赏与分析、中国舞蹈史、外国舞蹈史、舞蹈美学等。
授予学位:艺术学学士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